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上頜美學區植牙新技術」知識講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預期壽命的逐漸延長,如何保持身體健康成為市民越來越關心的問題。為讓市民了解關於牙科的最新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1116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會址舉辦「上頜美學區植牙新技術」知識講座,並邀請了黃立舒醫生作為主講,同時理事會主席高天賜亦參與是次講座。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七十人次,主講醫生黃立舒由多方面講解了當今時代最為常見的植牙技術及其最新發展,尤其是最新技術為患者帶來的好處和便利之處。

正如黃立舒醫生所說,正確預防牙齒問題可以預防其他很多疾病,更可以增強免疫力。而對於咀嚼食物有困難的長者及患有其他牙疾的患者而言,種牙是一個解決牙疾的好辦法。

健康對於市民而言一直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對於患有嚴重牙齒問題的長者而言更是如此。特別是老年人,因牙齒問題而導致的掉牙屢見不鮮,這種情況極其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故而,在平時留意關注牙齒健康狀況,定期進行檢查,並在牙齒出現問題時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醫療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正如醫生所述,適當種牙可以幫助市民減輕牙疾帶來的痛苦並提升生活質素。

由於新冠肺炎的蔓延,令更多市民對於自身健康問題更為關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讓本澳市民了解更多關於預防疾病的知識及幫助改善參與者的健康狀況。

藉此機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亦聽取了講座參與者關於2022年施政方針的意見。眾多市民反映自己的家庭成員陷入失業,甚至不少失業已超過兩年。他們希望政府可再度派發消費卡以紓解民困。此外,有市民反映希望可減少公立醫院的輪候時間,部分輪候安排甚至超過一年的漫長時間;同時亦希望能減少公立醫院輪候取藥時間,他們反映取藥時間甚至超過一個小時。另外,大量長者指出希望可提升長者養老金,以每月派發一次的形式取代每季度派發一次以緩解長者生活艱難的情況;同時希望經濟房屋及社會房屋的建設及分配速度加快,以幫助面臨住屋困難的弱勢群體可有安居之處。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