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國際公務員組織於本年三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一連三天在香港舉行國際公務員組織亞太區年會,來自日本、韓國、蒙古、香港、台灣以及本澳的國際公務員組織代表共80多人參加。目的為廣泛交流公務員事務,促進服務素質,維護基本權益。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乃本澳唯一成為國際公務員組織之會員,今次派出十九名代表出席年會。三月二十七日專題探討國際女性公務員權益範疇事宜,各國代表踴躍發言表達狀況,姍桃絲主張增加女性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認同國際公務員組織設立青委會,以吸納35歲以下的新會員;鼓勵女性多參與社會活動;更好保障婦女在家庭及工作上免受虐待;主張本澳女公務員產假由原來35天調整為56天等婦女的權益。

二十八至二十九日全面進行年會,各國各地公務員組織代表皆有發言權,以實際反映當地勞工階層的狀況和經驗。高天賜亦反映了本澳公務員及勞動階層的情況,主張推行工會法;確保勞動階層之談判權;完善勞工法;設立反歧視制度尤其年齡、外表及性別等;關注合約制的公職人員缺乏保障,被受歧視,長期承受精神壓力等。與會期間,各國代表交換經驗,相互促進,共同為公共服務而奮鬥。

國際公務員組織是一個自由聯合的公務員組織,來自一百五十個國家,代表六百多個公共政府部門的公務員組織,會員超過二千三百萬。該組織的重要工作目標是促進有素質的公共服務,維護勞工層合法合理的基本權益,堅持公正、公平原則,貫徹多元化概念。國際公務員組織乃聯合國ECOSOC確認的自由組織,與國際勞工組織有著密切的工作關係,亦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貿易組織關係密切以及有著特定的工作聯繫。去年九月份在奧地利的維也納隆重舉行了第28屆國際公務大會,並順利選出新一屆的主席和秘書長。

隨稿附送有關照片。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謹啟

二○○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