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葡僑委員會選舉結果 (2023)

 

葡萄牙外交部透正式公佈了 2023 11 26 日在非洲、歐洲、美洲、亞洲和大洋洲各選區舉行的葡僑委員會選舉結果。共有76位委員當選,分佈在各選區的大使館、領事館和領事館所界定的不同國家。

在當選的76員中,52人為男性,34人為女性。選舉結果突顯了代表的性別平等。

中國選區包括亞洲和大洋洲的多個國家和城市,包括北京、澳門、上海、廣州、東京、曼谷、河內、吉隆坡、萬象、金邊、仰光、新加坡和首爾。以1909票有效票勝出本次中國區葡僑委員會選舉的名單包括姍桃絲(Rita Santos)、馬斯龍(Carlos Rui Pires Marcelo)和高美麗(Marília Gomes Coelho Coutinho)。候補委員則有龍翼士(Luís Augusto Newton Nunes)、高敏儀(Maria João Gregório)和費利什(Félix Gomes Teixeira)。

僑委員會是葡萄牙政府的一個諮詢機構,旨在代表和維護世界各地葡萄牙社區的利益。當選的委員在促進對話和尋找解決方案以解決海外葡萄牙人的需求和面臨的挑戰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我們感謝所有參與的選民。 我們相信,透過共同努力,我們能夠繼續加強葡萄牙與其世界各地社區之間的聯繫。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