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支持以姍桃絲為首的名單參選十一月舉行之葡僑委員會選舉

 

隨著920日第286/2023號部長令的公布,本年1126日被確立為葡僑委員會的選舉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監事於2023921日舉行會議,一致決定支持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擔任葡僑委員會中國選區(包括東京、首爾、曼谷和新加坡)參選名單的第一候選人。

過去八年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一直密切關注姍桃絲委員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和中國、澳門及香港區委員的身份,與其他委員一起為所有居住在中國、日本、泰國和韓國的葡萄牙公民所做的工作,包括解決並支持他們在疫情期間返回澳門的問題、以及協助解決了數十名葡萄牙退休人員從202211月起被停止發放退休金、以及其他數十名被稅務當局不當徵稅的問題。此外還協助解決了申請退休的葡萄牙編制人員服務時間計算、在疫情期間失去配偶的遺屬的撫恤金、葡萄牙喪失工作能力津貼延續等多方面的問題;還協助了澳門學生申請前往葡萄牙留學簽證的申請、以及協助居澳葡僑辦理葡萄牙護照和公民證的續期。除此之外,葡僑委員會還在中國內地和澳門的企業家之間宣傳了葡萄牙的經濟、商業和文化。而多位委員幾乎每年都前往葡萄牙與政府當局會面,以監督葡萄牙退休金受益人的問題的解決以及跟進了葡萄牙駐澳門、上海和廣州總領事館人員不足和薪酬水平低的問題。

考慮到以姍桃絲委員為首的多位委員長期以來表現出的能力、奉獻精神和個人抱負,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決定邀請並支持姍桃絲參選這一職位,並期望其能維護在遠東的葡萄牙社區的權益。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全體理監事成員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