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舉辦「肩頸痛防治」知識講座

 

保持身體健康成為市民越來越關心的問題,為讓市民瞭解肩頸保護的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3916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於萬豪軒一樓舉辦「肩頸痛防治」知識講座,並邀請了莊耀良醫生作為主講,同時大會主席姍桃絲、監事會主席梁慧明、理事會副主席譚令儀、會員大會副主席石漢生、理事會財政助理楊敏儀、理事會行政秘書林悅浮、理事會行政秘書梁玉儀、會員大會委員何蓮達、監事會委員陳恩海及張泰利亦參與是次講座。

是次講座參與者約一百人次。在講座之中,主講醫生莊耀良醫生介紹肩頸痛逐漸增長的趨勢,並從先天及後天兩大因素深入分析肩頸痛的成因,並輔助簡要圖片解釋肩頸相關部位出現疼痛的原因,並引申肩頸痛引起各種臨床症狀。

莊耀良醫生亦從西醫及中醫角度深入介紹治療方案,更分之實際案例如行分析,令參與者更容易理解肩頸痛的治療方法,獲益良多。

在講座上,大會主席姍桃絲還強調,與會者應注意保持正確的體態,避免肩頸長時間在緊張狀態下超負荷工作,注意不要長時間以同一姿勢對著電腦和手機。並且,應在醫生或物理治療師的建議下進行適度及輕度的體操運動,以鞏固和保持健康狀態。

隨着社會的急速發展,市民對於自身健康問題日益關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讓本澳市民特別是長者了解更多關於預防疾病的知識及幫助改善參與者的健康狀況。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三年九月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