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和社會保障事務國務秘書

Gabriel Bastos先生會面

 

2023711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在葡僑委員會國際事務顧問Rui Marcelo的陪同之下,和社會保障事務國務秘書Gabriel Bastos先生及其助理Vítor Junqueira de Almeida先生會面。

 

是次會議政府當局亦列席旁聽,旨在協助解決與澳門退休金和撫恤金受益人相關的問題,這是葡萄牙當局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葡僑委員會包括社會保障事務定期合作內容的一部分。

 

是次會議討論了關於11名居住在澳門的退休金金受益人的終身援助款項遭到取消的問題,根據葡萄牙530日通過的第133-B/97號法令的規定,這些退休金受益人因身體、器官和感官組織、肢體或精神殘疾而無法通過工作保障生活,因此每月可領取相應的援助款項以維持生活。現時,該援助款項會一直由葡萄牙退休事務局發放,直至2023年年底為止。根據葡萄牙2017106日頒佈的第126-A/2017號法令,在殘疾領域將新增一項名為"社會融合援助款項"的社會福利,未來該援助款項將由社會保障事務局發放,以確保澳門退休金受益人的終身援助款項在該社會融合保障體系中繼續發放。

 

社會保障事務國務秘書Gabriel Bastos先生及其助理Vítor Junqueira de Almeida先生藉此機會就終身援助款項融入"社會融合援助款項"的過渡程序作出澄清,並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在澳門居住的退休人士可繼續享有這項福利。

 

在此情況之下,社會保障事務局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及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就合作方式達成共識,確保退休金受益人的的檔案在退休事務局和社會保障事務局之間得到有效轉移。

 

社會保障事務國務秘書Gabriel Bastos先生藉此機會向姍桃絲爵士、葡僑委員會辦事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為澳門退休金和撫恤金受益人提供的協助表示感謝,姍桃絲爵士亦強調將繼續和社會保障事務局保持友好的關係和專業的合作並感謝社會保障事務國務秘書Gabriel Bastos先生撥冗出席是次會議。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