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舉辦「植牙知識講座」

 

伴隨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準日益提高以及預期壽命的逐漸延長,如何保持身體健康成為市民越來越關心的問題。為讓市民瞭解關於牙齒保健的最新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37月15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於萬豪軒舉辦「上頜美學區植牙新技術」知識講座,並邀請了黃立舒醫生作為主講,同時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參與是次講座。

 

是次講座的參與者約一百人次。在講座之中,主講醫生黃立舒詳細指出需要植牙的病症和情況,並由多方面講解了當今時代最為常見的植牙技術及其最新發展,尤其是最新技術為患者帶來的好處和便利之處,這些技術的進步極大程度上減輕了患者在治療和康復過程中的痛苦。在黃醫生的仔細講解下,出席者更全面深層地對植牙技術產生了解。

 

正如黃立舒醫生所說,由於長者經常誤以為口腔狀況不良是老化的正常現象,導致他們無法察覺牙齒出現的健康問題並第一時間得到治療;又或是考慮到治療的痛處和複雜程度,而不敢及時前往醫院就醫。考慮到牙齒疾病會直接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適當種牙可以幫助市民減輕牙疾帶來的痛苦並提升生活質素。因此,黃醫生呼籲,若感到牙齒出現不適,應即時就醫以避免病情加重,切莫諱病忌醫。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上頜美學區植牙新技術的醫學知識講座,幫助更多的市民及會員增進關於日常生活保健知識。醫學知識講座可令到市民更加關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狀況,亦可讓市民更加注重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將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七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