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翻譯本 僅供參考)

新聞稿

葡語國家共同體商業聯合會代表團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2023522日上午,葡語國家共同體商業聯合會理事會主席Nelma Fernandes、執行委員會成員Vitório Rosário組成的代表團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和大會主席姍桃絲對他們的到訪表示歡迎,並祝願他們在澳門過得愉快。

會面期間,雙方就各種問題交換了意見,包括如何以澳門為服務平臺,進一步加強葡語國家之間在進出口領域(工業、商業和服務業)的經貿合作關係。

在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工作了十二年的前副秘書長姍桃絲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和中葡論壇的九個成員國在部長級會議上對發揮澳門平臺作用、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關係表示認同,並著重強調大灣區和澳門特別性正確兩者之間互補的附加價值,即自由港、低稅率、金融資源的靈活互通性、人員、貨物和商品自由流動以及大部分商品免征關稅等等優勢,認為大灣區是通往內地大型內陸市場的跳板。

在會議之中,葡語國家共同體商業聯合會理事會主席Nelma Fernandes介紹了該聯合會的運作方式,指出該聯合會和所有葡語國家的政府實體和工商會之間均保持良好關係,從而加深對外合作關係和促進商業活動的舉辦。

理事會主席Nelma Fernandes還表示有興趣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簽署合作議定書,因商界的合作夥伴希望能和更多葡語國家的商人建立夥伴關係,並表示將在大會主席姍桃絲今年七月訪問葡萄牙時在葡語國家共同體商業聯合會總部接待她。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