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翻譯本)

書面質詢

在市民生活最艱難的時候提供支援

 

新冠肺炎清零政策在短時間內完全放開的意外變化,讓市民沒有提前意識到也沒有準備好承擔抗疫的全部責任,導致病毒在人群中不受控制地加速傳播並爆發感染,令大量感染者湧入醫院,市民和遊客每日在藥房門口排隊,大量藥房的藥物迅速售罄和停止營業,其他藥房也停止銷售必要的藥品。

仁伯爵綜合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已經沒有能力接收危重病人,這些危重病人的親屬被迫將病人送到私立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每日的醫療費用可能高達數萬澳門元。最近幾日,我們的議員辦事處收到諸多家庭的求助,指出他們對支付親人在私立醫院重症監護室的高昂醫療債務感到非常擔擾。

另一方面,本地藥房仍然缺乏對抗新冠肺炎的基本藥物,即抗病毒藥物、止咳糖漿和鼻塞藥、咽喉止痛藥、退燒藥及相應的抗生素。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特區政府會否負責因仁伯爵綜合醫院重症監護室由於人滿為患,而需要前往私立醫院重症監護室就醫的醫療費用,即是從無法接收之日起計算,直到公立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恢復正常運作的這段期間?

二、           藥房什麼時候才會重新開始正常營業,並向居民出售主要和最常見的藥品,例如抗病毒藥、止咳糖漿和鼻塞藥、咽喉止痛藥和退燒藥,包括相應的抗生素和其他最需要的藥品?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