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與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領袖路易士·蒙特內哥羅(Luís Montenegro)進行了會

 

1122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女士在訪問里斯本期間會見了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領袖路易士·蒙特內哥羅(Luís Montenegro先生,這是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與共和國議會各議會團體舉行的工作會議之一。

討論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所代表的群體的一些問題,其居住在中國內地、澳門以港的葡萄牙人群體的狀況,是最的額發放上的歧視。這種歧視性待遇不僅影響到居住在澳門的退休金受益者(約2,100人),而且還影響到居住在國外的養老金領取者,包括東帝汶的670人和其他國家的6,230人,共計9,000人。

會議期間,姍桃絲社會民主黨領袖1998年,作為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她和理事會副主席高天賜先生(目前是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受到了當時的社會民主黨副主席秘書長Carlos Horta e Costa生的接見。會議的目的是尋求葡萄牙面的支持,為居住在澳門的退的退休金及撫金受免除個人所得稅,以及就葡萄牙公民在澳門行政過渡階段提出問題。在會議期間,Carlos Horta e Costa先生對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領導人提出的所有問題表示完全支持,同時也得到社會民主黨前主席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教授的持。

姍桃絲還借此機會強調了其與本屆政府各部委之間的良好工作關係,即在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的範圍內,解決葡萄牙公民,特別是生活在亞洲和大洋洲的公民的問題,涉及退休金的支付、稅的豁免、護照和公民的更新、支援子女和配偶獲得葡萄牙國籍,以及向中國學生和商人發放簽證以前往葡萄牙繼續學習和尋找投資和商業機會。

針對姍桃絲分享的資訊,社會民主黨Luis Montenegro生承諾將繼續支持澳門的葡萄牙居民,並通過議會小組成員監督與退休金人有關的問題,並表示有興趣繼續保持與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的良好友好關係。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