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翻譯本)

 

行政長官答問大會

"在分配屬於全澳市民的公帑以提供支援時的直接及負面的歧視"

 

在過去三年的疫情之中,全澳市民無一例外地承受其衝擊,部分人承受的痛苦更多,部分人承受的痛苦更少,但全體市民都在忍受。

 

由於在分配資助時缺乏公開透明度和沒有事先徵求市民的意見,有些人得到了資助,有些人沒有得到資助,造成“有些人是親生孩子,有些人則是繼子"。這些措施在社會上造成了不滿和不必要的分化,如果合理地運用這些措施,是可以避免的。

 

一個超過80歲的寡婦,依靠澳門幣3,000元的撫恤金生存,卻沒有資格獲得援助,這是否公平? 一對殘疾夫婦,均患有慢性疾病,卻沒有得到本立法會幾日前批出的的727億澳門元中的一分錢,這是否公平?長者、臥病在床的長者、沒有退休金的長者、家庭主婦和非正式照顧者,難道他們不值得主管部門關注嗎?

 

長官閣下,你是否忘記了那些失業的年輕人,因為他們的工作被16.5萬名的非本地僱員搶走,當中許多人從事銀行、保險、建築、食品貿易等方面的白領工作?

 

是什麼樣的政府忘記了一個有四個年幼孩子的單親母親,她住在租屋中,到了月底還得向家人和朋友借錢來支付家庭的固定開支和即將到來的孩子們九月份開學的學費?

 

請問  長官閣下對這些弱勢人群有什麼要說的?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二年八月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