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翻譯本)

新聞稿

嘉安閣及金麗閣住戶受到傳染病大樓工程影響

 

應加思欄馬路金麗閣住戶的要求,我們於2022612日(星期日)下午3時前往金麗閣,並和十幾位住戶傾談,了解因近期暴雨造成的居民家中及停車場等大樓公共地方嚴重滲漏水的問題及受到《文化遺產保護法》保護的加思欄古城墻倒塌事宜。

在現場,可以見到嘉安閣一樓至三樓的數個住宅單位均受到了嚴重的損害,以及金麗閣停車場因受到一直進行的工程影響而不斷被水淹沒。

雖然各政府部門的官員已經視察了受影響的地方,但事實是政府部門還沒有開展任何預防工作,以防止今後大中型巨石及泥沙碎石由於山泥傾瀉而破壞山體前的住宅樓(嘉安閣、金麗閣等其他臨近居民樓)。同樣令人遺憾的是,主管部門完全無視政府工程,即建造傳染病大樓對居民樓所造成的損害。

不能忘記的是,我們於2016219日以書面形式就上述大樓建設的後續危險提出質詢,衛生局答覆說,由於 "近年來出現了新型複雜傳染病,增加了疾病跨境傳播的風險,建設傳染病大樓是一項迫在眉睫的工作,不能僅靠運氣"(見前衛生局局長於201632日對我們質詢的答覆)。然而,七年後的今日,上述建築仍處於建設之中。這是該處居民的不幸,現時他們只能在擔憂人身安全無法得到保障及住宅遭到損壞的憂慮之中度日。

另一方面,文化局有責任全面調查傳染病大樓承建商及其他政府部門不遵守文化局保護古城牆指引的原因,並對不遵守指引的行為追究責任,同時為了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保護古城牆而停止目前的工程。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