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2022127日超過500名本地勞工至勞工事務局投訴承建商無理解僱

 

2022127日上午我們辦事處收到一群來自離島大型工地的本地勞工求助,他們指出於2022125日突然遭到該工地即時解僱,他們要求議員協助至勞工事務局投訴承建商,本人當時於立法會進行小組會議,收到信息後本人立即至勞工事務局與現場本地勞工了解事件,其後與現場勞工事務局職員於門外溝通,要求局方管理層與我們見面,當時負責溝通的職員表示接納商討要求,局方建議本人與8名本地勞工代表進入會議室,與局內管理層見面商討此次突發遭到解僱的事件

經過安排至會議室後,我們9人於會議室內等待半小時仍沒有任何管理層﹝如局長或副局長﹞至會議室與我們見面,以商討解決是次大批本地勞工遭到解僱的問題。令人極為失望的是,我們肯定勞工事務局局長與副局長當時就在局裡,但他們不願與我們見面了解事件詳細情況,這種行為向公眾展示出令人失望及不負責任的態度,可見勞工事務局就此次事件有偏向保障大企業的跡象。

我們非常失望引起此次事件的大企業在年近歲晚作出這一解僱決定,本應一家人和洽歡度新年的本地勞工突接這一惡耗,令其要面對尋求工作的壓力,尤其是經了解後此工地屬六家博企之一的工程。六家博企乘着澳門過去20年經濟高速發展得益甚豐,相反澳門本地的基層僱員每年受通脹等生活壓力,生活環境日加惡劣,導致眾多本地居民被迫搬遷至內地居住,每天勞碌地往返澳珠兩地,上述的事件更體現澳門本地基層生活困苦,連基本的就業也無法得到保障。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