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20211117    特首答問大會提問

謝誓宏議員

立即執行改善公務人員士氣的政策,以提升特區管治能力


行政長官閣下:

過去將近2年澳門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困擾,前線公務人員工作壓力驟增,除了日常工作時間外,下班後仍需繼續關注手機、電郵、微信、短信等通訊軟件消息,「務求」第一時間回覆上司的任務安排。

日常工作量的增加加上管理層不斷向下施壓,導致現時公務人員士氣為回歸後最為低落的時期。部份公務人員希望能提前自願退休,避免遭受更多不公平、不公正的對待。

他們僅希望能容許有意願提前自願退休的措施,讓公務人員團隊能注入青年的力量,改善公務人員團隊的士氣。

保安部隊及司法警察人員近年因備受爭議的增補性津貼中44小時的計算方法所剝削 ,最近兩個颱風保安部隊人員冒險上班工作,遭上司以「使命感」為由不予計算時數,更無理地要求保安部隊人員取消年假補回有關時數。

而長官閣下於2019年競選時清晰明確地提及需要提升本澳的公共治理水平。對於上述公務人員內部問題,   長官閣下有何切實有效的對策挽回現時公務人員低落的士氣?

  長官閣下回答,謝謝!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