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議程前發言

特區政府如何提升管治能力、完善高官問責制並提高澳門居民生活質素?

 

 

主席,各位同事,各位市民,大家好!

 

 

這是本人第一次在第七屆立法會全體會議上的發言,首先請容許我,向鼎力支持我、投我一票的廣大市民表示感謝,是這些市民對本人的信任給予本人寶貴機會可在此發言。其次,亦向在座的各位同事表達問候,並衷心祝願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在未來的四年中,作為議員,我將會全力監督政府施政、提出各種法案;我將全力落實新希望的政綱;同時,我會繼續堅持接見市民、努力協助市民解決問題以提升生活素質。

 

 

作為一名在前民政總署和交通事務局服務逾三十二年的前公職人員,我承諾會運用在這兩個公共部門多年工作中所累積的經驗,以協助解決市民和公職人員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所面臨的諸多問題。例如:房屋問題;交通、重複的道路開挖、公共交通的質量問題;督促政府合理規劃使用長期空置土地;環境污染、噪音和光污染、住宅的滲漏水、污水處理等環保問題;以及生活必需品等行業的寡頭壟斷問題,例如:食品(蔬菜、家禽、豬肉等)、石油產品、甚至檢驗檢疫的壟斷等等。

 

 

我會繼續努力履行本人在競選政綱之中所作出的承諾。同時,我也會繼續敦促政府提升管治能力、繼續要求政府解決現時嚴重的失業問題。觀看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嚴重打擊,導致澳門市民失業率節節攀升,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令澳門市民經濟狀況十分艱難。所以,監督政府如何提升澳門經濟及保障本地居民就業,這將是我最首要、最重要的工作。

 

 

我會繼續監督政府提升施政之公開透明度,以避免浪費公帑及貪污腐敗;我會繼續爭取完善全面的高官問責制度,並要求監督實體須承擔相應政治責任,以建立一個更為公正平等的社會;我會繼續力爭政府設立一個公共採購的門戶網站,以提高公帑使用的透明度,更避免將來《採購法》成為窩藏貪污腐敗的暗角。

 

 

最後,公務人員和保安部隊的人員也是澳門市民,而他們的權利必須得到應有的尊重。政府必須及時解決公職的內部問題。例如,提供15,000澳門元的僱員疫情援助措施給在抗疫期間不斷奮戰的前線及基層公務員,以提高他們的士氣!

 

 

謝謝各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謝誓宏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