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預算逾百億的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教學大樓何去何從?


2018
1213日,本人曾就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學院大樓的歸屬作書面質詢。

 

當時,本人已就以下問題作質詢:是否有就此問題進行研究,以及是否已聽取醫療及護理專業團體的意見,包括數十個代表公職權利的團體,其會員覆蓋了公共和私營機構的醫生護士,以確保護理行業未來專業人員的教育質量。

 

然而,上述的問題至今沒有得到解答。


今年114日,衛生局向傳媒公佈,將對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教學大樓的用途作出「檢視及部署」,以「達至更大的效能,發揮更好的作用」,而決定擱置交付該估值逾百億的大樓。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1.     對於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教學大樓的最終用途,當局是否已進行過適當的研究和適當的諮詢?

 

2.     衛生局或澳門理工學院是否有能力管理新大樓,並確保其教學素質?

 

3.     如果該大樓是免費提供給私人機構,對公帑而言,有何經濟方面的好處?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