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就本地居民嚴重的失業問題將向立法會遞交新一份辯論動議

 

2021226日,我們遞交了通知信給所有的中文、葡文和英文新聞媒體包括勞工事務局在內的廣大公眾,信函中知會我們將於202131日早上9時半陪同超過200位本地失業人士前往勞工事務局,希望可尋求辦法幫助這些失業人員走出困境。

然而,在202131日早上,令我們感到極其意外的是,到場參與人士竟高達517人。儘管與會人數大大超出預期,亦將空間有限的勞工事務局擠逼地水洩不通,勞工事務局依然幫助他們完成了求職登記。

其中,最主要導致與會人數大幅超出預期的原因是大量原本從事建築行業的本澳居民,因眾多大企業選擇聘請非本地僱員進行建築工作,讓本地從事建築行業的居民陷入失業苦況並難以找到新工作。據了解,在這種情況的影響之下,近千個本地家庭連維持基本生活質素都成為難以解決的問題。

鑒於此事之嚴重性,我們將會向立法會主席遞交辯論動議之申請,就非本地僱員作為本地僱員之補充性勞動力所引發的問題以及為何特區政府已經增加了本地工程預算的情況之下仍然存在近千位本地建築業人員處於失業之中的狀況要求立法會主席召開立法會全體大會進行辯論。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一年月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