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三日前我們辦事處收到超過二百位失業人士的求助。經過溝通了解他們的詳情之後,今日我們陪同超過五百位失業人士前往勞工局求助,要求當局正視現時疫情之下失業人士所承受的沉重經濟壓力,尤其是他們需要照顧家庭,負擔高昂的房屋租金、孩子教育開支、贍養高齡父母的費用等等。

更需指出的是,現時本澳地盤外僱泛濫,經常性發生本地地盤僱員被公司要求進行不公平的超時工作、被無理解僱、被逼離職等等苦況,令到本地地盤僱員無工可開,經濟愈加緊拙,照養家庭及失業等種種壓力已讓他們不堪重負。

因此,我們希望經濟財政司司長重視外勞氾濫的問題,應切實保障本地僱員的就業崗位及合理權益。政府需清晰的是,外勞只是補充本地勞動力不足,不能夠推卸責任,因爲是大企業就「隻眼開、隻眼閉」讓他們隻手遮天而全面聘請外勞工作,導致本澳今時今日失業率高企,眾多家庭陷入經濟困境之中。

最後,我們將會繼續呼籲經濟財政司司長提供第三輪疫情經濟援助以緩解這些失業人士的經濟壓力。特別是繼續發放八千元電子消費卡、一萬元現金分享以及中小微企疫情援助,以切實幫助這些困難家庭渡過疫情艱難時期!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