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高天賜議員20201216日議程前發言

 

公務人員投訴處理管理委員會每件個案花費30萬公帑,是否值得?

 

疫情當前,公共收入下滑,公共部門年預算開支縮減10%,長者資助減少。而公務人員投訴處理管理委員會共收到21宗投訴,每處理一個投訴,就要花費24萬元,許多市民質疑這是否值得。而且這些投訴大多是內部管理中雞毛蒜皮的問題,涉及溝通問題,溝通不暢或者缺乏溝通技巧。

該委員會成立於20179月,截至當年12月,共收到3宗投訴。2018年全年,8宗。隨後,投訴數字不斷減少,20196宗,今年至114宗。這樣一個委員會,成員以非全職制度工作,月薪3萬(385340薪俸點),工作實在是少之又少。

年復一年,公務員培訓和類似活動耗資數億我們認為,此類簡單的溝通問題,只要領導及主管改善內部管理,就可以減少、避免,從而節省委員會每年用在薪酬和其他方面的高達5百萬元的花銷。

總之,與其說是委員會,不如說是數十個公共基金之一,開採著公帑的一座座金礦。這樣一個用來豢養一小撮好友的委員會,其無用,有權限部門眼見心知。

正所謂,各憑本事,自求多福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