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嚴重牙周病的處理知識講座

牙周病是發病率最高的口腔疾病,也是導致牙齒缺失最主要的疾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預期壽命的逐漸延長,我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牙周病如果置之不理,將會對全身健康破壞到底。齲病、牙周病及牙齦發炎作為口腔疾病中的常見病,牙周病與哪些病因有關,又是如何發生發展?牙齦發炎又該如何鑒別診斷及處理?為向市民宣傳關於牙周病的預防與治療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01010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會址舉辦「嚴重牙周病的處理」講座,並邀請了黃立舒醫生作為主講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五十人次,主講醫生黃立舒由多方面講解了嚴重牙周病的處理。首先,黃立舒醫生講述了牙周病的具體症狀,其次分析牙周病發生的重要致病因素,再而簡述了牙周病是如何發生以及不同的發展階段,最後講述了牙周病的預防,預防共分為三級,分別對不同嚴重程度的病狀進行預防及治療手段講解。

俗話說“牙不好,疾病滿身跑”,牙齒的健康與我們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特別是牙周炎是一個非惡性的、相對緩和的健康殺手,它對市民健康施出的溫柔一刀,雖不致命,卻足以讓大多數人後半生的生活質量遭遇滑鐵盧,苦不堪言。特別是老年人,因牙周病而導致的掉牙屢見不鮮,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故而,在平時留意關注牙齒健康狀況,定期進行檢查,並在牙齒出現問題時及時就醫是非常重要的。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牙周病知識講座,幫助更多的市民及會員增進關於牙齒健康及相關醫學知識的了解,也讓市民及會員知悉更多關於牙周炎預防及健康保護的知識。同時,亦可以令到市民關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更加重視對牙齒的健康保護與疾病預防。由於特區政府對於新冠肺炎的有效防控,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將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零年十月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