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適應障礙知識講座

現代都市人經常受到失眠、煩躁、焦慮、抑鬱等各種心理疾病的困擾,特別是去年新冠疫情發生後,不少人在疫情下表現出了恐懼、焦慮、心慌等狀態,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嚴重的需要去做心理咨詢,而心理咨詢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出現了應激反應。在重大創傷事件之後,如何正確處理這些困擾,釋放心理壓力,更好地投入新一天的生活、學習、工作當中成為了當代人精神健康的重中之重。

是次講座邀請了沁園醫療中心的王煒醫生主講,講述了應急相關障礙的病因及臨床表現。其中王煒醫生以適應障礙為中心,針對急性應激障礙、急性應激性精神病、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以及適應障礙、氣功所致精神障礙、恐縮症等臨床亞型症狀展開了詳細的概念解釋,並逐一講解其具體臨床表現以及相似應激障礙之間的鑒別診斷,然後針對對應的症狀給出了專業的處理和治療方法。

適應障礙是困擾現代人生活與工作的常見疾患之一,是心靈的創傷,身體的疾病。嚴重的適應障礙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溝通功能障礙甚至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給患者和社會帶來承重負擔。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況不僅會讓人們幸福感增強、減少煩惱,還能促進社會的持續及和諧發展。

本會非常之感謝澳門基金會對於是次講座之贊助,並希望通過是次適應障礙知識講座,幫助更多的人解決心理創傷的問題、及科普更多的醫學知識,讓市民及會員了解更多關於心理疾病預防及健康保護知識。同時,也可以讓市民更加關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更加重視對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零年九月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