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本年326(星期四)下午六時在會址按照章程召開會員大會,由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主持會議,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理事會助理秘書長陳雲彪,理事會行政秘書林悅浮、鄧永寧、羅文添、黎藝賢,理事會財政吳建斌;會員大會副主席賈利安、會員大會委員何蓮達;監事會副主席甄國富,監事會委員李嘉麗。會上,各位一致通過了2019財政活動報告。

首先,近期,因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的爆發,本澳社會的各個方面受到極大影響。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對疫情期間仍然堅守崗位,為維護市民的生命安全作出貢獻的前線醫療人員及公務人員表示感謝。其次,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首先對會員們以及澳門公職協會青年委員會成員,理監事會成員以及來自不同領域的社團對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的長久以來的熱烈支持表示謝意。

在會上,會員大會主席指出,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在疫情期間為會員、市民及中小微企多次發聲,要求特區政府在新冠肺炎(COVID - 19)這一困難時期再次提前派發現金分享以紓解市民面臨的經濟困難;呼籲特區政府採取經濟措施援助困難家庭;亦要求特區政府重新調整衛生局醫療人員的職程並提供危險津貼,尤其是修訂衛生局護士一日僅為四十五點五澳門元的隨傳隨到津貼;此外,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多次遞信行政長官要求政府提供疫情無償援助及其他支援措施給中小微企。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強調,一直以來,公職人員協會都致力於為市民發聲,據統計,在2019年,本會接待會員及市民共計約15000人,出信給政府部門共計347封。此外,寄給會員以通知會內活動及表達關懷的信件共計60000封。

在會上,很多會員反映受到新冠肺炎(COVID - 19)的影響,生活仍處於困境之中,尤其是家庭經濟方面受到嚴重的衝擊,很多會員陷入了停薪留職或被無理解僱的困境。故會員希望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再次向政府提出他們的問題,期望在生活各方面能得到政府的幫助以渡過疫情這一艱難時期。兼且,亦有會員提出,因目前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的狀況,很多孩子需留在家中學習,故他們希望特區政府可在政府部門內部實行彈性工作時間,讓需照顧孩子的父母可提早上下班,以留出充足的時間照顧孩子在家學習。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在是次疫情期間,特區政府已經迅速採取了多種措施確保市民的安全,例如,確保本澳口罩的充足供應等等;市民亦感到非常滿意。然而,面臨疫情帶來的經濟困難,仍希望特區政府可採取針對性的措施幫助有需要的家庭,以共渡時艱。

除此之外,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現時,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在葡萄牙擴散迅速,為援助葡萄牙抗擊疫情,在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葡萄牙投資暨貿易局、東方葡語學會及大西洋銀行的支持之下,公職人員協會加入了由本澳多個葡萄牙協會組成的澳門葡僑團結計劃,持續籌集善款以援助葡萄牙對抗新冠肺炎(COVID - 19)的侵襲。澳門善款收集賬戶:賬戶名稱:COVID 19 – Portugal Solidarity Account;賬戶號碼:MOP 9016556516

會員大會會議於下午八時結束,出席會員承諾日後繼續向本會提出更多的建議和反映意見,同時,會員亦要求本會應多接觸其他成員以收取更多、更廣泛的意見,並將繼續支持本會向特區政府反映他們的意見與訴求。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會員大會主席

姍桃絲爵士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