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應巴西政府的邀請,葡僑委員會委員姍桃絲爵士及高天賜爵士於25日在北京參加了巴西-中國經貿合作論壇(45年攜手合作),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巴西外交部長阿勞霍(Ernesto Araújo),經濟部長保羅蓋德斯(Paulo Guedes)和農業部長特雷扎・克里斯蒂娜・迪亞斯(Tereza Cristina Dias)也出席了是次研討會。

在發言時,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強調了巴西與中國之間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並指出近年來,向中國出口大豆和肉類的數量大幅度增長。另一方面,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則強調了中國會繼續敞開吸引外資的大門以及貿易全球化的重要性。

研討會的主題會議和商務會議主要討論三個領域:投資環境,巴西的基礎設施農牧業、咖啡、捕魚、蜂蜜和乳製品電信服務與創新、醫療設備和免征賦稅。

研討會後和在洽談中,有一些官方機構和企業家都強調了澳門作為深化中巴合作服務平台的重要性,其中一些與會者更參加了澳門的官方及商務活動。

超過400多個來自巴西和中國的官方機構、總工會和企業家參加了是次研討會。

 

葡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