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ATFPM)是澳門其中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公務人員團體之一,也是唯一一個加入國際公務員組織(PSI)的澳門協會。國際公務員組織(PSI)是由世界上自由工會所組成的聯盟,代表者分佈於世界五大洲來自超過150個國家600多個公務員團體,遍佈世界各地的勞動者團體和工會,其成員有 2千萬公務員,而總部位設立在法國。

        今年91720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出席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亞太地區年度會議(APRECON),超過200名代表出席,包括日本﹑菲律賓﹑韓國﹑湯加﹑新西蘭﹑澳大利亞﹑尼泊爾﹑孟加拉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斯里蘭卡﹑蒙古﹑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各方就勞資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各方代表之間互相交流以不同方式解決勞資糾紛的經驗是非常之重要的。其中,他們討論了持續發生的和結構性的問題,例如,工作不穩定,創新社會保障政策,增加公共醫療保健,失業問題和低工資政策。

  事實證明,通過工會法和集體談判,工人在國家和地區受到更好的保護。相比較之下,其他沒有這種立法的地方,往往出現各種濫用私權,勞動剝削和持續的低工資政策。

  各方代表還討論了氣候變化對就業的影響和工作自動機械化對社會影響的爭議﹑工人及難民移民的問題,即亞洲工人大規模遷移到中東的情況。

此外,各方代表還討論了在2018628日至30日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舉行的上一屆亞太地區執行委員會(APREC)會議上所通過的工人保護方式。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