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牙痛,為什麼吃藥不會止痛」講座

 

自澳門回歸近二十年以來,伴隨著澳門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市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日常所承受的工作與生活壓力也與日俱增,如何保障身體健康更加成為市民的重要關注點。牙痛作為一種常見病症,困擾著不少市民的生活。為向市民宣傳關牙痛的預防及治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9810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舉辦「牙痛,為什麼吃藥不會止痛」之講座。

應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的邀請,本澳資深牙科醫生黃立舒及劉明蘭牙科醫生810日下午在協會主講牙科疾病的診斷與治療方法,主講的題目是"牙痛,為什麼吃藥不止痛"。首先由劉明蘭醫生主講,劉醫生詳細說明了牙齒蛀牙與牙周病的發生發展過程,蛀牙如果不治療,將發生牙髓炎,牙齒不定期潔牙,將會有牙周病,智慧齒如何處理等,並詳細回答了聽衆的提問。緊接著由黃立舒醫生主講,黃醫生通過一個病例的深入淺出的說明了蛀牙如果不處理,一直任由病情發展,最後形成根尖囊腫,要通過手術摘除囊腫,最後通過植骨植牙,恢復病人的美觀與咀嚼功能,黃醫生也詳細解答了聽眾的各個問題,講座完滿結束。

在生活壓力日益增加的現今社會,個人健康對其家庭及社會都十分重要。良好的健康不僅讓個人生活愉快、減少煩憂困擾,也能促進社會的持續發展。故而,出於對市民健康的關注,本會希望透過各種類型的醫學科普講座,讓市民及會員了解更多關於疾病預防及保護健康的知識,從關注自身及家人健康開始,重視對疾病的預防與治療。同時,也可讓市民在繁忙工作之餘,注意改善其生活質量並養成良好的強身健體之習慣。

未來政府將要面臨愈加沉重的醫療開支。是以,宣傳健康資訊和知識,加強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意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減少整體的發病率是不可或缺的。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會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既可提升澳門市民的健康意識,也可為改善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更多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