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葡僑委員會委員們拜訪澳門理工學院

 

 

今年53日,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委員姍桃絲爵士以及高天賜爵士受到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教授、副院長李雁蓮女士以及學術事務部部長李原女士的接待。雙方就提高教學質量、在與葡語國家有相關合作的政府部門、私人企業及機構安排學生實習、計劃在澳門和海外市場為畢業生尋求工作機會、通過中國,澳門和葡萄牙之間的學生交流培訓計劃,使學生充分了解中國和葡萄牙的語言及文化知識等事宜交換意見。

 

院長嚴肇基教授同兩位葡僑委員解釋道,雙語培訓課程中還包括通過實習來增進學生葡語水平,如在澳門的政府部門,主要是澳門中葡論壇及貿促局為學生安排實習等。院長非常讚同兩位葡僑委員提出之建議,會進一步擴大理工學院同政府部門合作的數量,讓學生可以有更多的機會通過實習來擴大他們在法律、政治、行政、社會、健康和文化等各個領域的知識。

 

院長還表示會繼續加強同葡僑委員們的聯繫,並共同為幫助畢業生強化其筆譯和口譯知識,規劃未來職業道路等而努力。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

姍桃絲

 

201953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