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翻譯本)

澳門特別行政區

行政長官

崔世安先生台鑒

 

在本月23日舉行的立法會全體會議上,十三名議員就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法草案進行了投票,僅差三票便可以獲多數票的結果而令法案通過。當中只有直選議員梁安琪及鄭安庭對該法案投以反對票,直選議員麥瑞權缺席。若這三位直選議員均投以贊成票,這由本人提交之法案便會獲得一般性通過,並可交給委員會進行專業性討論。

 

尊敬的行政長官  閣下,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年以來,政府一直表明嚴格遵守《基本法》之規定是十分重要的,而《基本法》第二十七條便是關於規範工會法和集體談判之相關規定。而政府實應率先成為嚴格執行《基本法》的良好榜樣。

 

藉此,我們欲向  閣下指出由政府委託在政治經濟研究協會進行研究的嚴重拖延情況。政府有責任公開表明在與該協會的合同條款規定的時限內將應採取何種措施。

 

    尊敬的行政長官  閣下,鑑於上述情況,我們特此代表公共和私人機構的工作人員請求閣下  進行干預,以便在閣下  任期屆滿期間,為平衡僱主和工作者之間的關係,一勞永逸地結束勞動剝削和濫用勞動關係中這一最強的聯繫,通過向立法會提交法律草案供審議和表決,從而加快相關立法進程。

     我們深信  閣下不會忽視這一非常重要的問題,祈請閣下  抽空對我們進行答覆,為盼!

耑此,敬頌

台祺!

 

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辦公室

高天賜議員

二零一九四月二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