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宜:澳門居民向本辦事處反映橫琴新樓盤貨不對辦問題

 

近日,本辦事處連續收到會員投訴,反映在驗收橫琴購買的新樓盤時出現貨不對辦的情況。其中最嚴重的問題是房屋尺寸、小區配套設施均嚴重不符合開發商描述。一些商舖交樓時舖位的長、寬、高尺寸都嚴重縮水。另外,樓盤配套設施也與合約承諾不符。如原項目企劃案中設計的恒溫泳池變為露天泳池,更有單位內部建築發現瑕疵,供水系統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橫琴地理位置臨近澳門,具有較好的優勢和發展潛力。因此,橫琴樓盤成為了廣大澳門居民在內地投資置業的首選。然而,一些發展商藉機利用不實信息提高樓花銷售量,嚴重違背了基本的銷售誠信原則,對樓市運行也產生了負面影響。

 

現今一些業主已經向本地律師尋求法律援助,希望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要求開發商履行購買樓花時之承諾。

 

由於內地的「期房」是尚未竣工就出售,風險也相對較多。例如面積誤差、建築材料的變換及規劃設計的改變等,甚至可能遭遇房屋「爛尾」。

 

在此本辦事處呼籲大澳門市民在內地置業或投資多加謹慎。訂立合約時應將購買以及銷售信息、房屋品質條款、違約責任等細節明確清楚。並可通過內地的房管局、建設局等相關部門了解開發商資質和信譽,選擇綜合實力較雄厚的開發商。另外需要注意查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這樣可以保護消費者的權益,避免收樓時發生貨不對辦的情況。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