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在更換新咪錶泊車公司後,市民對於新公司的反應只有彈沒有讚,覺得其服務與收費不成正比,本人亦曾就相關電子支付及涉及誤導市民入錶時限進行書面質詢*1(沒有回應)。直至現在本辦事處每天仍收到不少對該外判公司的投訴。

 

  本辦事處收到大量市民投訴,指新公司的一體式咪錶機器(下稱『新式咪錶機』)操作困難,比起以前一車對應一咪錶可謂複雜數倍,以往只需要駕駛者在對應的咪錶投入硬幣或是插入泊車卡,就能順利支付款項。但自從新式咪錶機投入使用之後,市民必須要在新式咪錶機不斷按不同的按鈕,其步驟繁複,使得駕駛者十分困惑。本人親眼目見有駕駛者在該新式咪錶機前試足5分鐘,仍然不能成功進行入錶程序,事後得悉原來事主一直不知道在按完對應車位號碼後要按“OK”,才能使用澳門通咭,本人深信這種情況在本澳每天都不斷地發生著,而隨著越來越多地段的新式咪錶機取代舊式一車對應一咪錶式的咪錶,市民的聲音越來越大。

 

  同時值得一說的是,除了新式咪錶機的複雜性外,亦有大量市民反映咪錶位的號數經常甩色,使得不少市民不知道自己的泊位號碼,十分不便,有時需要逐個數,但若運氣不好遇上全部車位都甩色,就只有靠估,坊間市民對於新模式的泊車咪錶營運方式極不讚同。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新式咪錶機操作性對於市民來說是十分不便且操作困難,政府對於這個問題是否有具體解決方法?如要求咪錶泊車公司更換所有咪錶以符合以民為本的原則?

 

二、       對於車位號碼甩色的問題相信政府亦是知悉的,請問政府對於不斷有人反映號碼甩色,每次要估估下入錶持什麼看法?對不斷地幫甩色的號碼重新畫上油漆是否可以根本地解決問題?而隨著越來越多地方的並咪錶位被取代,重新為號碼畫上新油漆的工作可謂有增無減,是否可以要求咪錶公司制作一些如雕刻了號碼的鐵牌在地下車位上?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八月一日

 

 

 

1.     就外判咪錶服務後的監督工作提出書面質詢。(201723)。立法會書面質詢。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