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葡語國家共同體出口聯盟與超達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代表簽署聲明書及瞭解備忘錄

 

20176月,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與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前往葡萄牙及佛得角進行拜訪交流。期間,葡語國家向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表示有意與中國進一步合作。因此,通過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的協助,並在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及葡僑委員高天賜爵士的見證下,於2017710日,葡語國家共同體出口聯盟主席及葡萄牙職業足球聯盟大會主席高斯達(Mário Costa)與超達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玫瑰女士於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簽署關於葡語國家共同體出口聯盟與超達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之間代表聲明書及瞭解備忘錄。代表聲明書及瞭解備忘錄中列明,葡語國家共同體出口聯盟將授權予超達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全權負責有關中葡足球俱樂部之間體育發展及活動的交流合作。

作為葡萄牙職業足球聯盟大會及葡語國家共同體出口聯盟主席, 高斯達(Mário Costa)表示是次合作是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體育方面合作中重要的第一步。其次,亦表示中國對於葡語國家共同出口聯盟是一個重要的合作伙伴。而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合作平臺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葡僑委員高天賜爵士認為是次合作意義十分重大。因為中國內地最出色的足球俱樂部教練均來自葡萄牙,至今亦有100多名葡籍教練在中國內地足球俱樂部工作。因此,高天賜爵士希望通過是次中葡之間的體育合作,於未來可於澳門或中國內地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並發展更多的商業合作,充分發揮澳門的平台作用,加強中葡之間足球的交流,引入相關技術以發展中國的足球事業。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於簽署儀式後表示,高斯達(Mário Costa)是葡語國家共同體出口聯盟中非常重要的成員。於是次拜訪澳門後,亦將一同前往江蘇常州拜訪當地政府及體育部負責人,以探討有關中葡文化體育交流合作之相關事宜。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辦公室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