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巴士專道,交通事務局於2016815日起定性為常規措施,每天實行,經過數月的運作,坊間普遍呈負面反應也很多。本人先前亦就此事作出書面質詢,唯未獲得滿意答覆。

 

  在實行此公交專道前,未見其利先見其害,為了支援公交專道,已進行使沿路居民極之困擾的措施,既刪減了沿途多個巴士站,亦因為專道的建設而取消了多個合法車位,社會成本高昂。而在專道實施後,得不到更好的效果之余,不少遊客及居民,特別是居住在該區內的居民怨聲不斷,但當局仍然將其從假日實行定性為常規措施每天實行。

 

  而其中,由於多個巴士站點被刪減,就以媽閣向十六蒲方向為例,下環街豐順新邨居民乘坐巴士要步行多5-10分鐘去到媽閣總站或凱泉灣站,變相要比未修改時走更多路,居民被逼走到將近一公里遠之媽閣總站上車。而該區乃是舊城區,不少居民為年老長者。公交乃是應該為市民提供方便、就近的乘坐點而不是實施後比未實施前更不便。

 

  政府當時為配合2016年度的百萬行,當局在上述路線(即媽閣總站和海泉灣之間的)豐順新邨設置巴士臨時站,當時為區內居民創造了方便的乘坐公交環境,唯在結束百萬行後就馬上將該臨時站撤銷,使該區居民感到失望。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政府是否應該重新檢討該區之巴士路線站設置,特別是在媽閣總站到海泉灣一段?以豐順新邨為例,該地鄰近學校及位於社區,且該地路面寬敞,候車空間足夠,是否可以於豐順新邨設置巴士站以方便區內居民使用?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四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