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葡萄牙政府通告葡國公民證有效期將可能由5年增至10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出席了於里斯本葡萄牙共和國議會舉行的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會議,並代表亞太區參與了常設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及秘書的選舉。通過428日的選舉,巴西葡僑委員弗拉維奧·安圖內斯(Flávio Antunes)得以連任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主席一職。

於閉幕會議及常設委員會主席團的就職典禮上,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何塞·路易斯·卡內羅(José Luís Carneiro)強調了葡僑委員會作為連接葡僑與葡萄牙政府的重要性,並肯定了葡僑委員於會議上提出的有關海外葡僑建設性的意見。

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感謝常設委員會支持社團新制度、《葡萄牙國籍法》、以及“以葡文為母語及國際語言”為宗旨的教學方針。

對於與中國及澳門政府的合作方面,葡萄牙曾給予中國內地30間大學葡文教學方面的支持。未來也將從基礎教育開始,支持澳門的葡文教育。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亦讚揚澳門政府為在葡萄牙接受高等教育的澳門學生提供獎學金。

最後,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表示,為提供葡國公民更好的服務質素, 葡萄牙政府決定利用現代化技術並精簡領事館的工作。

針對葡僑委員會所提出有關延長公民證有效期的提議。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表示,葡萄牙政府預計今年可能將葡國公民證的有效期由目前的5年延長至10年。常設委員會還建議葡萄牙政府同樣延長護照的有效期,即由目前的5年延長至10年。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里斯本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