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

陳澤武主席   台鑒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目前正在分析《修改第5/2011號法律〈預防及控制吸煙制度〉》法案。藉此機會,本人希望對該法案發表意見並附加於上述法案的有關意見書中。

於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四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發佈了一份題為《中國無法承受的代價——煙草流行給中國造成的健康、經濟和社會損失》的報告。

澳門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也應該考慮詳細討論上述法案。因此,本人請求於《修改第5/2011號法律〈預防及控制吸煙制度〉》的意見書中,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發佈的該份報告。

例如上述報告中所提及的,中國每年有100多萬人死於吸煙相關疾病。並根據該份報告,由於煙草使用而導致的經濟損失是巨大的,預計總損失約為3500億元人民幣,增加了近十倍。

報告中還建議實施一部公共場所全面無煙的立法。

於下列網址可查詢上述報告

英文:http://iris.wpro.who.int/handle/10665.1/13566

中文:http://iris.wpro.who.int/handle/10665.1/13573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