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與葡國稅務秘書長Fernando Rocha Andrade討論有關澳門退休人士的問題

 

201745日星期三下午三時,葡國稅務秘書長Fernando Rocha Andrade於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接見了葡僑委員高天賜爵士及姍桃絲爵士,並開會討論有關澳門退休人士收取葡萄牙退休基金會的相關事項。

 

在會上,葡僑委員高天賜爵士及姍桃絲爵士表示感謝葡萄牙當年幫助澳門退休人士,同時也指出在行政減法方面,希望葡國能夠將一年兩次的在生證明及需填寫所得補充稅的表格簡化,即利用在生證明這一份文件就可豁免澳門退休人士每年的所得稅。

 

葡國稅務秘書長對此表示非常同意,并會爭取日後只需一個文件就可以讓澳門退休人士辦理一年一次的退稅手續。

 

另外,葡僑委員高天賜及姍桃絲就澳門退休人士反映的稅務地址問題,建議用一個電子郵箱來代替稅務地址,對此,葡國稅務秘書長也表示同意。

 

最後,葡僑委員還跟葡國稅務秘書長討論有關錯誤把25%的所得補充稅退回給澳門退休人士。葡國稅務秘書長也指出處理此類事件的時間過長,表示希望日後能加快處理的速度。

 

 

 

 

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