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葡僑委員拜訪東方葡萄牙學會及澳門葡人之家

 

2017324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副主席Sílvia Renda澳洲),秘書劉文度中國/澳門/香港),委員Melissa de Silva澳洲及候選委員羅天娜中國/澳門/香港拜訪了東方葡萄牙學會IPOR學會會長雪天豪向葡僑委員們介紹了澳門多元的葡文教學課程以及與中國內地及澳洲教育機構的合作情況。雪會長還指出在推動文化方面,該學會舉辦了葡語系國家電影展,並出版了葡文教學的教科書及與葡國文化相關的書籍。在葡文教學方面,該學會與澳門特區政府的相關機構及私立機構合作,開放葡文課程給來自澳門和中國內地的成人及兒童,以拓大葡文教育。兩位來自澳洲的委員讚揚該學會為推動葡文及葡國文化所作出的貢獻,希望學會可以在加強葡文教學方面繼續給予澳洲的大學及學校支持和幫助。

為了解在澳門的葡國協會如何向澳門及中國內地的葡僑及中國人推廣葡國文化,亞太地區葡僑委員之後拜訪了澳門葡人之家。澳門葡人之家統籌Diana Soeiro女士代表該協會主席Maria Amélia António接待了亞太地區葡僑委員,並介紹了澳門葡人之家舉辦的多元豐富活動,其中包括為不同年齡的會員開辦音樂及藝術等範疇的課程、舉辦展覽、音樂劇以及其他多元化的體育文化活動。

澳門葡人之家統籌人感謝葡僑委員姍桃絲邀請葡人之家塑料藝術家以台灣澳商會代表團的身份參加了2017323日至326日在台灣舉辦的“2017年葡語系國家產品展銷交流會”。高天賜代表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辦公室參加了該展銷交流會的開幕以及接受訪問。葡僑委員藉此還在澳門葡人之家的餐廳品嘗到仿佛身處里斯本一樣美味的葡式午餐。來自澳洲的兩位葡僑委員讚許澳門葡人之家所做的工作,希望未來在向澳洲葡僑及澳洲人民推廣葡國文化方面,會繼續得到澳門葡僑委員辦公室及澳門葡人之家的大力支持,並期望日後彼此間加強合作。

最後,亞太區葡僑委員還一同出席了由澳門旅遊局主辦的澳門世遺考察團,經過旅遊局專業人士的講解,葡僑委員們加深了解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澳門歷史遺跡,體會到澳門中葡平台的內涵。

 

中國/澳門/香港地區葡僑委員辦公室

主任

甄玉萍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