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本年316(星期四)下午六時在會址按照章程召開會員大會,由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主持會議,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監事會主席梁慧明、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理事會副主席劉文度、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理事會副主席馬丁雄、會員大會副主席石漢生、會員大會副主席賈利安、監事會副主席甄國富、監事會副主席韋力山及財政吳健斌均有出席會議。

會議上會員一致通過了2016年度的報告及管理帳目外,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感謝會員們和各界熱烈支持,各項會務得以順利開展,本會一直以來積極協助會員和市民解決法律、工作、勞資、家庭輔導和住屋等各方面的問題,在會議上會員反映在通脹的環境下(無屋住、無工開、睇醫生難、托兒所及老人院不足),生活遇到很大的困難,故會員希望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副主席梁榮仔就他們的問題向政府提出,期望在生活各方面能得到政府的幫助。據統計,本會接待會員及市民共計13480人,出信給政府部門共計1530封,出信給會員共計78000封。

會後其他事項,由高天賜主席主持會議,聽取了各會員關於行政長官、行政法務領域、經濟財政領域、保安領域、社會文化領域及運輸工務領域等範疇的意見。會員希望在今年開始的施政方針向政府提出,並盡快解決他們買屋及租屋的困難;盡快興建新醫院解決長期要排期睇專科醫生的問題;解決澳門交通的混亂情況,尤其是輕軌工程而導致交通阻塞;葡國退休人員向政府反映因取消房屋津貼而造成生活上的經濟困難;有些會員收到養老金而不能入住社屋而要面對昂貴的租金,希望政府能提高他們的養老金;前線公務人員都提出現時收取的薪酬未能應對物價高企,希望政府能發放特別津貼為他們解決問題。

會員大會會議於下午七時半結束,出席會員承諾日後繼續向本會提出更多的建議和反映意見,同時,會員亦要求本會應多接觸其他成員以收取更多、更廣泛的意見。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會員大會主席

                      姍桃絲爵士

                      二零一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