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澳門十月初五街由康公廟前地至叢慶北街一帶,多年來由於缺乏足夠的行人設施,附近一帶居民對於人車爭路、違泊、胡亂上落貨物等現象已是司空見慣。該地段屬舊城區,住宅、老鋪林立,繁忙時間居民出入、商鋪利用貨車或手推車在路邊上落貨、巴士上落客等,行人在原本已狹窄的路面上穿插亂過馬路,不僅險象環生,亦為該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不便及出行隱患。

 

 

  自去年中旬有網上媒體報導澳門各區的交通問題後,我們喜見本澳其他地區的交通黑點,已逐步得以整治。然而,十月初五街一帶多年來不僅面對路窄人多、商鋪多、車輛多及缺乏足夠行人設施的先天缺憾,而遊客日益增多等問題亦進一步加劇該區的道路網負擔。

 

 

  在政府提倡活化舊區、將遊客從中區引入舊城區作分流的同時,舊區內的交通配套貧乏亦備受關注,政府決不能對此既影響居民生活,又損害旅遊形象的交通亂象坐視不理。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澳門地小卻人多車多,舊區道路配套不完善等問題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面對十月初五街一帶逐年增加的人口、遊客、車輛,政府是否已有解決方案及整治的時間表

 

 

二、      十月初五街附近例如沙欄仔街、草堆街等比較狹窄街道都修建有行人路設施、政府有否考慮為十月初五街由康公廟前地至叢慶北街一帶修建行人路設施,方便該區居民?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