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參加201721416日在南韓首爾舉行的國際公務員組織東亞區年會(PSI

 

今年214日,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參加了在南韓首爾舉行的為期三天的國際女性公務員權益東亞區年會。

今次出席會議的除了來自澳門外,還有來自國際公務員組織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日本、韓國以及蒙古地區等。

會議上,姍桃絲向大會成員指出: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中有兩名澳門立法會議員。連續兩年,在來自社會和兩名議員的壓力之下,澳門政府為保護女性修改〈刑法典〉,提案以315年刑期來定罪性虐待,這一提案或將會被其他議員所接受。另外兩名議員還提出了有關在公共機構、大型公司及公共場所內應為方便婦女哺乳而設立相關的哺乳室的提案;並針對女性職業生涯中因受其外貌、年齡等問題遭到歧視而影響其升職機會提出了措施,例如:向香港申訴專員公署等機構申訴。除此之外,他們還提出了其他的問題,例如在中國私人機構產假為56天,而80年代後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務人員的產假是90天。經本會兩位議員、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以及社會普遍的堅持和推動,澳門政府最後通過提案,產假僅僅增加到56天,這比公職人員的90天還有很大距離。為達到90天的產假,兩名議員將會繼續向政府爭取。

214日下午及215日舉行了國際公務員組織東亞區年會。在年會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談及嚴格執行《國際勞工組織的公約》第八十七條及九十八條的規定。而對工作職位的穩定性和安全性,仍然是一個具爭議性的問題,其中包括了公職人員退休後,會以何身份被繼續留任。而合同條款上相對卻會被減少權利及福利待遇,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如此不僅不符合道德原則,還粉碎了他們對未來的希望和憧憬。

改善勞動法規一直有必要性且是重中之重,例如工會法、以及基本法中所規定的罷工權利等等。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長

甄玉萍

 

2017217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