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反對粗暴加幅機動車輛慢駛遊行路線圖發佈

 

 

 

20170108日,5000人反對加幅大遊行後,三位代表於0125日與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先生會面。會中三位代表再次表明澳門市民對於政府代表於0104日的新聞發佈會以行政費用過高,需要補回成本為由,大幅增加鎖車和拖車的費用,要求暫緩實行關乎民生的罰款項目,羅司長於會上回應堅持不改動批示的內容,而且沒有正面回答三位代表所提出關於交通整治的問題,漠視民生的訴求。

 

 

上次會面運輸工務司司長並沒有聽取民意,這次激起民怨的原因在於關乎民生的議題並沒有經過立法會的審議,而以行政長官批示強行通過,政府大幅增加費用的理由為把過去十多年的累積一次追回,不止在違例方面,甚至行車交通必要的一般行政費用也大幅上漲,邏輯上根本無法理解,甚至有濫用行政長官批示之嫌疑。

 

 

另外,市民對第525/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並未經過公眾諮詢,貿然大幅增加行政費用感到失望。現時澳門嚴峻的交通問題,政府利用大幅增加行政費用的手段,其做法根本無法解決交通的核心問題,反而造成社會的不安定及產生官民矛盾。羅立文司長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主要官員,且負責澳門市民日常出行的交通,這次的批示存在眾多不合理的地方,但羅司長完全拒絕對第525/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任何商議。假若政府以後一如這次批示般,不管澳門市民的訴求,肆意使用立法會批給行政當局的權力,大幅增加其他關乎市民日常生活的費用,嚴重濫用立法會所給予的權力。

 

 

在此呼籲所有澳門市民必須團結起來,要求行政長官撤回此無理批示。此次遊行的時間為2017218(星期六)下午二時集合,集合地點為立法會前地,本次遊行以車輛慢駛的方式進行,參與者之車輛需符合車輛登記上所列明的標準。遊行路線途經何鴻燊博士大馬路、西灣湖廣場、西灣湖景大馬路、西灣大橋、海洋大馬路、海洋花園大馬路,至蘇利安圓形地原路折返,然後至西灣湖景廣場後轉入孫逸仙大馬路、科學館圓形地,再由此原路折返,最後由五部機動車代表取道何鴻燊博士大馬路、區華利前地至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

 

 

 

 

民間自發聲音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