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本會辦事處收到市民投訴關於亞馬喇前地廣場前的玻璃建築長期蓄積着大量垃圾、積水、玻璃碎片及地下渠中滿佈煙頭,一直無人清理。導致該地點的衛生情況惡劣及環境污染嚴重,影響澳門的街道衛生及市容。

 

根據第75/2014號行政長官批示,澳門清潔專營有限公司需要負責關於澳門的城市清潔及垃圾收集清運服務。但實際情況顯示,亞馬喇前地的環境衛生卻日漸惡化。

 

同時,也有市民反映亞馬喇前地因為大量公共及私人車輛行駛,排出大量廢氣和熱能,加上停車場的玻璃建築材質吸熱,導致停車場出入口乃至亞馬喇前地整體十分悶熱。由於垃圾堆積及玻璃材質不利散熱,導致該地在氣溫炎熱的時候會發出陣陣惡臭,嚴重影響澳門的旅遊城市形象。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隨着澳門的公交線路由中小型巴士轉成大型巴士,亞馬喇前地的路段已顯現出逐漸無法負荷多輛大型巴士同時出入的現象,特區政府有沒有科學的規劃可以舒緩亞馬喇前地的交通壓力?

 

二、澳門的公眾地方通常是由澳門清潔專營公司負責清理,特區政府有沒有措施定期監管有關亞馬喇前地的問題

 

三、亞馬喇前地的玻璃建築已經有部份破損,特區政府對亞馬喇前地有沒有維修或重建的計劃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