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公職人員協會一行拜訪廉政公署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於十月八日(星期五)率同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女士、青年委員會副秘書長林姍娜女士、許巧鈴女士、龐朝暉先生一行,拜訪廉政公署,就本會與廉政公署之間的日常公務、打擊本澳的貪污犯罪、公共部門行政失當,以及加強打擊選舉舞弊等事宜,與張永春廉政專員進行深入交流。

 

會上,高天賜爵士指出現時公共部門行政失當的情況有所惡化,本會最近亦不斷接獲相關個案,涉及病假及補假制度、出勤規定、人員聘用及解僱等各個方面,建議張專員多加注意,同時又表示政府在外判服務上多有黑箱作業的情況,認為廉政公署應該加強積極性,主動介入可疑個案調查,例如新中央圖書館項目等。

 

姍桃絲爵士則就打擊立法會選舉買票舞弊的情況,與張專員互相交換意見,並提出了多項建議,例如針對老年人口及新移民等群體,加強宣傳拒絕買票的意識;強化選舉投票日當天的執法力量;進一步明確界定屬於舞弊的行為,如提供免費飲宴、旅遊、禮物等,以確保選舉公平公正。

 

張永春專員對本會的來訪,以及就有關工作所提供的建議表示感謝,並承諾將繼續做好相關工作,尤其是打擊賄選方面的工作,同場出席的還有助理專員兼行政申訴局局長林智龍、廉政專員辦公室王衛東代主任、陸清清。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十月十四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