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公職人員協會拜訪旅遊局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監事會主席梁慧明、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大會主席助理王儲拜訪了旅遊局,並受到局長文綺華、副局長謝慶茜、程衛東、組織計劃及發展廳長許耀明、組織計劃及發展廳長許耀明、傳播及對外關係廳長容美華及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的接待。

 

    理事會主席高天賜首先感謝旅遊局的接待,在會上提出了對旅遊業發展方面的建議,希望在旅遊方面,可活化舊城區,尤其大三巴周邊地帶,不應將旅客集中在大三巴牌坊該區,應帶動他們去周邊舊區遊覽,更應培訓導遊主動帶遊客遊覽附近舊區;活化爛鬼樓區,吸引更多自由行遊客去那裡遊覽,讓其感受一下澳門舊區的情懷和氣氛,不應只將遊客集中在新馬路區;又提議要研究和規劃旅遊巴停車地點,不應因停車佔用太多地方而影響旅客遊覽的感受。為擴大澳門旅遊業的客源,澳門航空可與其他國家地區合作,多引入直飛澳門之航線,使能方便其他地區旅客來澳旅遊。

 

  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知道許多旅遊局的稽查都是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認為目前查非法旅館的稽查人手不足,希望可與治安警察局協商增加人手。另外,其認為應修改相關法例,切實打擊非法旅館。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平台,應吸引多些全世界旅客,故要研究在澳門設置一個地方聚集葡語國家葡語國家人物、舉辦葡語國家文化經貿活動以宣揚澳門平台作用,本會曾經向社會文化司司長提議在氹仔龍環葡韻區設置地方來推廣以上活動,發揮澳門平台作用。當前澳門大餐廳歸旅遊局管理,小餐廳歸民政總署管理,但各部門其處理佔用公地的準則都不同。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希望旅遊局可與民政總署共同磋商可令微企在餐廳門外擺枱和凳的規劃。她還認為,餐廳應統一由一個機構發牌,而酒店內的餐廳應一併撥歸旅遊局管理,讓中小企清楚是由統一的部門在做管理。

 

  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建議,現在文創方面現大部分文創都是針對年輕遊客,希望能考慮給予中老年遊客感興趣的旅遊項目,例如在蓮峰廟前地允許擺檔出售古舊物品,供中老年遊客挑選及觀賞。另外,最近發現許多遊客計劃到松山燈塔處遊覽及觀光,可惜因指示不足而卻步,故希望可以與民政總署研究多設置一些景點指示牌,幫助遊客容易地找到心儀的景點,此舉亦可給予及幫助景點附近周圍微企的生存機會。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認同本會對澳門旅遊業的以上建議。其表示,今年台灣、日本、韓國、泰國等的遊客數量都有所提升,共佔遊客總數的30%,當前最主要的遊客依然來自內地,希望可以繼續推廣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作用,推動遊客多元化,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澳,還希望吸引遊客了解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