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特區政府成立以來,對入網及非入網之非高等教育領域加大了資源投入,檢討非高等教育的制度,培育高質素的人才,而又為非高等教育發展十年計劃澳門將來發展提供人力支援,但對非入網學校之學生家長實際學費及雜費開支也增加了不少。

 

    特區政府的非高等教育正值提高質素,不斷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在學生發展要求比較注重:語文書寫,歷史文化,公民意識,創新精神,身心健康等。

 

    但現今社會大多數家庭給予中學生太多保護及物質支持,從而使到他們對社會價值理念不同,特區政府可有透過各種途徑鼓勵或設立校外課程為學生多些到社會做義務工作服務。

 

    讓本地中學生接觸更多社會上不同的服務體系,擴闊其對現今的社會價值理念及公民意識,從而另中學生升上大學時得到更多社會資訊及視野。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特區政府在本澳教育開支上投放更多資源,包括提升非入網學校學費津貼金額,何時可以增加非入網學校數目從而達至本澳98%學校加入【15年免費教育制度】?

二、   特區政府可有透過各種途徑鼓勵或設立校外課程為中學生多些到社會做義務工作服務,擴闊其對現今的社會價值理念及公民意識以得到更多社會資訊及視野?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一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