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2015年,新一屆特區政府貫徹;妥善醫療,預防優先;的方針,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貫徹落實各項醫療衛生政策。通過加大資源的投入,完善制度管理,有序開展及落實醫療專業人員的增聘工作,同時不斷完善前線醫療人員的保障制度。

 

   正在路環衛生中心工作的護理人員,辦公時間是要24小時輪班三班制工作。

                    

                                 輪班三班制工作時間表

                   08H00/16H00-----16H00/24H00------00H00/08H00

 

     是因現時到路環市區巴士路線班次比較疏落,早上由澳門乘座巴士來路環市民眾多搭乘巴士非常之緊張。晚上12時收工後就沒有巴士可乘搭回澳門,如因風暴(8號風球)他們更要提前三條路氹大橋封閉前趕回路環,但這時乘搭巴士是非常困難,有員工反映因風暴(8號風球)搭不到巴士趕返路環工作而改乘搭的士(費用要$1500)

 

      現時衛生局可否安排離島路環衛生中心護理人員乘坐部門車輛往返工作,尤其風暴(8號風球)下往返工作。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現時本澳市民乘搭公共巴士已經非常緊張,而早上到路環衛生中心的巴士又比較疏落,晚上12時後路環已經沒有巴士回澳門,就特區政府加大資源的投入,完善制度管理,不斷完善前線醫療人員的保障制度,衛生局可否安排離島路環衛生中心護理人員乘坐部門車輛往返工作,尤其風暴(8號風球)下往返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