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本澳現時公共巴士及出租汽車(的士)在市民上班,上課及上下班等時間非常難乘搭,所以很多上班一族都有購買車輛代步,而現時本澳之汽車及電單車已經過逹廿多萬輛,其中電單車數量也超過一半,排廢氣方面電單車也是汚染主要元凶之一。

 

 

    現時鄰近地區對電動電單車都有所認識,特區政府可有構思主導引進電動電單車,或可由政府部門首先開展使用,現時電動電單車保充電池既方便及技術成熟,若能在澳門改用電動電單車,也可以減少廢氣汚染城市。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現時本澳因汽車及電單車排放廢氣汚染,嚴重影響市民健康,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對這問題有何措施減少廢氣汚染城市?

 

二.   在鄰近地區對電動電單車使用率已經非常普遍,而改用電動電單車也可減少排放廢氣的擔憂,電動電單車保充電池既方便及技術成熟,特區政府部門會否首先主導運用。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