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高天賜議員20151125日議程前發言

 

 

澳門特區五年發展規劃中列出了七項主要目標,其中一項是強化政府施政效能,以便保持公務員隊伍的穩定、提升服務質素及引入中立評價機制。

 

為了達到善治的目標和打造廉潔的公務員隊伍,政府必須解決各種存在於內部,每日影響士氣並妨礙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的嚴重問題。

 

因此,本人建議政府先要解決公務員被剝削的問題,即較低級的人員被逼從事本應由較高級人員負責的工作的問題。為此,應將薪俸點195260350430的職程進行合併。

 

       為公平起見,在支付長期服務金方面,亦應按人員的整體服務年資進行計算,而不是像現在般只作部份的支付。

 

大部份屬於退休制度的人員都希望能夠提前退休,即在實際工作滿20年便能夠退休。另外,亦有人希望能夠在休息日的補償上作出統一的處理,即一律獲得免除上班一日的補償。

 

同樣,有種邏輯是無法理解的,就是,既然有不少部門都會安排自己的人員在辦公時間外參加培訓課程,又為何要對公共部門的司機設置只給予每年300小時超時工作補償的限制。

 

最近,政府表示有意為公務員興建宿舍,並打算修改相關的分配制度以便擴大分配對象的範圍。

 

公務員希望在這重要的事宜上有更多的進展。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