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本人曾於四月十一日質詢特區政府關於批發市場遭到壟斷的問題,惟至今卻未有獲得書面回覆,而在五月三十日的口頭質詢大會上,儘管政府回應了其他議員有關的問題,但答案卻十分含糊。

 

    特區政府稱蔬菜的進口毋需經過批發市場的檢疫中心作檢驗,可以由其他途徑交由民政總署檢驗,據本人所知,現時民政總署只在批發市場內設有檢疫中心,長久以來,本澳的蔬菜和鮮活市場亦因此遭到壟斷,令商品的價格一直比鄰近地區高,任何要入口本澳的菜類及鮮活類均需經過民政總署轄下位於批發市場內的檢疫中心作檢驗,而該批發市場是由一間私人公司負責經營,限制了需作檢驗的商品的出入,各個批發商只能與內地特定的供貨市場取貨才能進入該批發市場作檢驗並出售,曾有例子從其他的市場進口商品,但卻未能進入批發市場作檢驗,以致商品根本無法出售,這種經營手段變相壟斷了整個市場,影響市場的健康運作。

  

基於此,本人再向政府再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有市民反映現時無法將蔬菜等貨品送入批發市場的檢疫中心作檢驗,但特區政府稱不需經過批發市場也可作檢驗,究竟現時有關的途徑及方法為何?

 

二.     特區政府會否研究本澳的物價長久以來比鄰近地區高之原因?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六月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