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回歸以來,交通擠塞的問題已經持續多年,由於土地的不足及車輛的不斷增長,再加上路面工程的日益增多,大大加重了道路的負荷,而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及節假日,道路更幾乎癱瘓,令擠塞的情況更為嚴重。

 

 本澳的路面工程仿佛沒完沒了,幾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有工程,而且更多數位於主幹道封閉部份的行車線,以致道路使用者根本無所適從,除了導致道路嚴重擠塞外,附近的合法停車位也因而被迫取消,令車位的供應更為緊張,而巴士路線也經常因此而需要改道,影響到市民的出行。

 

 另外,每逢大雨過後,均可見到有路面出現大大小小的坑洞,尤其是經常有大型車輛經過的路段,遍地瘡痍,對其他的道路使用者構成威脅,容易發生交通意外。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現時多項的路面工程均同時進行,以致經常出現大塞車的情況,因此為了有效減低因工程而為市民帶來的不便,特區政府曾成立一個道路工程協調小組,但成立至今未見有任何顯著的成效,依然遭受社會詬病,因此特區政府會否檢討現時的機制並作出改善?

 

二.   不少市民均反映,出行時才知道因路面工程而被迫改道,以致耽誤了時間,因此特區政府有何措施改善現時的通報機制,以更有效地通知市民有路面工程進行,尤其是關於巴士改道的消息?

 

三.   現時眾多的路段在大雨後經常出現坑洞,但特區政府只以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往往不出數日,同樣位置的坑洞再次出現,因此特區政府對上述的情況有否任何改善的措施?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五月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