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赴首爾出席亞太區公務員年度會議

 

國際公務員組織(PSI)於本月二日至四日一連三天在南韓首爾舉行亞太區年會,公職人員協會副理事長劉文度、馬丁雄、行政秘書長黎寶珊及青少年代表梁淑敏參加是次會議。

 

二日會議專題探討國際女性公務員的權益,三至四日為大會會議。婦女會議由行政秘書長黎寶珊發言,講述去年澳門婦女的勞動力及就業情況、同時亦建議政府及社會關注家暴數字上升的情況,亦呼籲關心單親家庭所面對的困難及為其提供條件融入社會。同日另一會議為探討青少年狀況,會議由青少年代表梁淑敏發言,講述澳門青少年的勞動力及就業情況。

 

大會報告由副理事長劉文度匯報,期間講述澳門勞工就業及失業情況,亦提及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尚未在澳門全面實施。與會期間,各地公務員組織代表皆有發言權,大家踴躍發言及充份反映各地區勞工階層的情況及分享經驗,澳門代表們藉會議了解世界各國公務員的工作狀況及權益,同時亦加強與各地公務員團體的交流與溝通。

 

國際公務員組織(PSI)是自由聯合的公務員組織,會員遍佈五大洲一百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二千三百萬成員。組織的工作目標是促進有素質的公共服務、維護勞工階層合法合理的基本權益、堅持公平、公正原則以及貫徹多元化概念。

 

澳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