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議員高天賜向特區政府提交書面質詢,促請政府增加獸醫服務。

  高天賜於質詢內表示:他接待市民的辦事處多月來一直接到很多投訴,指政府關閉了路環狗房的獸醫服務後,對居住在氹仔及路環的居民帶來不便,因他們要轉往澳門市政狗房,而該狗房亦因飼養寵物的居民數量日增,工作量也不斷增加。

  該情況是因保護動物權利的政策所引致,而令到公共服務質素下降。另外,對於在街上、荒廢土地和私人及公共建築地盤流浪的被遺棄動物每年都不斷增加這個嚴重問題,公共當局仍未能解決。

  另一方面,居民多年來一直有要求設立寵物的急診服務及引進更多和更先進的器材來檢查動物的視力,以及鼓勵本澳獸醫進修及更新自己有關方面的知識。這些訴求是基於眾多的私人獸醫診所未能提供急診服務,以及他們大多沒有儀器來診斷涉及寵物視力的問題。

  倡設急診增收遺棄寵物

  對此,高天賜指出關閉路環狗房後,政府應增加措施來減少對離島居民因轉往澳門狗房尋求獸醫服務所帶來的不便。

  同時,他促請政府設立獸醫急診服務,包括引進更多、更先進的設備來診斷寵物的疾病。並應設立一條急診專線及獸醫分組每星期在指定日應診,又應加大接收遺棄寵物的能力,而不是採取一些較簡易的手段,亦即因缺乏收容空間及人手而了結寵物的生命。

 

*
*
*
已上傳
*
已上傳